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进行时——“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7:41 点击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结合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甘机职院党发[2020]65号),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勤俭节约。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理性消费,按需点餐。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打包要带走,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

三、健康饮食,拒绝诱惑。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提倡均衡饮食,注意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诱惑”,吃出健康、吃出营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四、文明就餐,遵守礼仪。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五、积极宣传,努力推动。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做法,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甘肃机电职业学院

2020年9月10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