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我院师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00:00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及党委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全体2018级、2019级学生在线观看学习了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主讲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杜丽说,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专家学者讲课的风采,更坚定了我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手段,增强课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团委副书记葛倩说,身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在这场战斗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主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号召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自身防护。

智能控制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海军说,万众一心泰山移,心手相牵疫情除。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胜利终将属于武汉,胜利终将属于中国人民!

机械工程系学生支部书记张晓刚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真正肩负起抗疫神圣职责,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切实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郭文杰说,疫情防控这堂思政大课让我感动,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我们要珍惜韶华,发奋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积蓄力量。

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瑞龙说,四位教授为我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部署,分析了中国在这场战役中彰显出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通过一例又一例的感人故事,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感受到了民族的强大,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主动劝导、少出门、勤洗手、拒野味……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