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党委书记坚葆林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6:5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机电青年学子充分认识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的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7月8日下午,在3#--A403多媒体教室,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为题,以“抗‘疫’与青年担当”为主线,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电气工程系负责人、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优秀团学骨干、思政部思政教师共同聆听。

第一部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讲述抗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初心使命。第二部分,全面深刻地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彰显的优势,教育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部分,讲述学院为了全面做好复课复学,构建“1+13+1”工作体系和实施常态化防疫“十二条”,圆满做好了复课复学工作,向学生、家长、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围绕抗疫与两会精神,坚葆林讲解了疫情防控背景下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新变化,全面解读了两会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勉励同学们要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机电青年。

此次教学改革探索,对于丰富“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形式,实现课程教学目的,引导广大机电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学习感知中华民族的磅礴伟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