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直属第二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6:04 点击数:


2020年9月18日下午,直属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旭斌主持,支部在家党员共计21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两篇文章。会议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支部要把全面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要全面系统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二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三要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作为学院服务保障部门,要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广大师生对美好文明校园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会议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法治思维保护师生合法权益,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大力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普法宣传的重内容,一体推进,抓好落实。要率先学法用法,自觉提升个人法律素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不断提高解决问题靠法律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