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彦军讲授党史专题思政课

作者: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8:4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52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彦军同志2#402教室为机械工程系团学骨干代表讲授了一堂红船精神再出发”为主题的党史专题思政课。机械工程系、思政部教师随堂听课。

赵彦军从红船精神由来、内涵与重要意义展开,深入细致的阐明了青年学生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必要性紧接着从党的一大、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辉煌历史入题,全面系统回顾了党的一大的召开的历史和红船精神的由来,讲述了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丰富内涵,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根本宗旨。最后,他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勉励同学们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新时代奋进的大学生。

一堂精彩的党史专题思政课结束后,听课学生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初心力量弘扬红船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思政部

审核:刘永雄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