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领导班子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00:00 点击数:

5月29日,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会。在家院领导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及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和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发展、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报告回顾工作、盘点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鼓舞人心,令人振奋,谋划今年发展目标审时度势、精准施策,使我们从中感受到了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定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韧魄力、扩大开放的开阔胸襟、坚守初心的真挚情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再次深刻阐明了“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诠释出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系统深入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彰显了人民领袖强烈的为民情怀,闪耀着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感情,既为湖北,也为全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抓好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主基调,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对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全院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关于职教的利好政策,运用好政策,推动学院发展。二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三是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抓起,从生活习惯抓起,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全面做好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