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领导班子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7:18 点击数:

   

    8月10日上午,学院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篇文章。

    会上,组织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智能控制系、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

    会议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要把全面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学习过程中要把握三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二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三要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广大师生对美好文明校园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