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领导班子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8:22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及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绝不答应”的郑重宣示,有力批驳了诋毁中国共产党、否定中国道路、挑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关系、遏制中国发展、破坏人类和平发展事业的荒谬言行,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是弘扬正义、维护和平的时代强音,在亿万中华儿女、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引发广泛共鸣。学院广大师生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食堂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积极投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创建,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会议指出,档案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改革、办学治校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加强档案工作,对于保存学院记忆、传承学院精神,增强广大师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都具有重要意义;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才能更好把握当下,以史为鉴、与时俱进才能更好走向未来。历史文化,见证了伟大的中华文明的诞生,也将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要切实保护好各类文化遗产,使文化遗产在学院发展建设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等,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出席会议,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