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领导班子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0:01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家院领导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思政课教师、副教授于淑梅就依法治国问题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概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职业教育领域更好地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指明了方向,有关部门要加快修订完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实施方案,特别要加强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实习实训、课余生活及行为习惯中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作伟大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依法治校建设工作新局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