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领导班子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08:02 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八督导组组长张晓东,督导组成员张弢、敏维奇、亓传福到会指导。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参加会议,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一是做好会前理论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及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党章党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撰写发言材料提供参考。三是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等进行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找剖析问题。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张晓东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二是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三是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坚葆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严肃认真的开展了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晓东作了点评: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方案符合要求,学习研讨认真;二是谈心谈话覆盖面广,深刻透彻;三是大家发言准备充分,思考深刻;四是大家的批评意见见人见事、开门见山、情真意切。通过真诚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经历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再次锤炼了党性。会议准备扎实,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张晓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统筹谋划发展,认真研究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制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

坚葆林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和贯彻落实督导组要求,作表态发言。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信念过硬。三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四要带头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到位,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