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领导班子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9:09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民法典》第一编总则 第五章:《民事权利》;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讲师团成员史维波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作了专题辅导。他从“党的十八大:一场催人奋进的盛会”、“锚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党的十九大:在历史新起点上圆梦新时代”、“在自我革命中坚守初心使命”、“精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系统解读。辅导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使与会人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各基层党组织要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党委组织部要对照《条例》内容,结合实际,系统梳理修订学院现行组织建设制度,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术期刊工作、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及文化遗址等社会资源,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将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实际工作和“课程思政”,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思政部要开展好教师集体备课、学习宣讲等教育实践活动,将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重要回信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教育》编辑部要结合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通过组织召开学报编辑座谈交流会和投稿教师代表访谈活动,就该刊物创新发展、出版质量、选题论证、期刊阅评及奖励等方面做好规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日。作为高等职业院校,我们要随着民法典实施的不断深入,持续做好“普法进校园”、《民法典》宣讲进班级等学习教育活动,让师生在民法典的庇佑下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将民法典纳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推进工作、化解矛盾、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院上下与党的初心使命、精神谱系、优良作风、路线方针不断对标对表的过程,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对任务清单涉及的每个事项,明确职责分工,建立落实清单,确保责任到人、保障措施到位,全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全院上下要继续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杜绝学习不主动、思考不深入、能力提高慢、谋划工作浅等现象,要深入学习“四史”,全面学习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跟进学习新的法规、政策、文件,系统学习业务知识等,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出席会议。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会、团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事宜。

供稿: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