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领导班子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7:34 点击数:

11月22日,学院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全会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贯穿着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精神,向国内外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清醒成熟、坚强有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准备,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精心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交流,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和不同层面的集中宣讲、理论阐释,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二要结合推动工作深入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结合起来、与创建机电特色“双高校”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要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实践自觉、精神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学院内涵建设发展全过程;三要结合即将召开的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深入学。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要全面回顾学院上一届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彦军、机械系党总支书记王安平、思政部主任史维波等同志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跟进学习了其他有关内容。

学院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及思政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