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全体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8:0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根据中央、省市和省委教育工委培训有关要求,学院举办2020年全体党务干部培训班。2020年11月17日下午,举行了培训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出席了开班式,并为培训班开讲第一课。 

坚葆林围绕贯彻上级精神、加强薄弱环节、迎接严峻挑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引子,详尽的诠释了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葆林指出,基层党组织是高校党委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师生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担负着直接联系、引导、组织、团结党员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职责。党支部书记是党组织“带头人”,肩负着教育、组织、发动、带领党员群众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光荣使命,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素质能力,带动全院党员师生,更好地认清和适应新形势,努力探索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坚葆林强调,党务干部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党建工作的指导者和组织者,是党员干部队伍的骨干。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明确责任、落实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务是失职,抓不好党务是不称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份内之责、当然之责和首要之责,做到自身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过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立场、认清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勤于学习、注重实干、勇于创新、善于总结;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抓好党建工作、勇创一流业绩、争做师德楷模;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讲求奉献精神、胸怀大局意识、严格要求自己。

坚葆林对基层党建工作做了简要部署。坚葆林强调,各基层党组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党规为遵循,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目标,建强战斗堡垒。要以提高政治站位来谋划,要以提高党建质量求发展,要以促进深度融合求突破,要以履行主体责任抓落实,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培训班开班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彦军主持。赵彦军在总结时强要提高认识积极学,严肃纪律认真学,联系实际思考学,注重运用扎实学,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建工作。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共计4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分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三种方式开展,开设了包括高校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尊崇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把握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路线图、严格遵守党员发展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等专题辅导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选举工作条例》等自学项目,期间,14位在职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激发教师党支部工作活力”“如何加强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与管理”“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共促”等做了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较短但很有收获,对上级有关党建工作要求和相关条例文件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更为准确地把握,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步骤和措施更加明晰,对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增强了动力和信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