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8:55 点击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多功能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向30年以上教龄老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倾听师生心声。学院领导坚葆林、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文云、杨俊出席会议,“从教30年”老教师、受表彰教师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彦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向30年以上教龄老教师颁发了省委、省政府荣誉证书和纪念章。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4个先进集体、14名优秀教师、2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7名优秀辅导员个班主任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undefined

undefined

会上,省“园丁奖”获得者代表、信息工程系教师夏永祥,信息工程系刘菲同学分别代表师生发言。

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关心学院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坚葆林指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在今年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重头戏之一、“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来自云南的人民教师、“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在仪式上发言。这既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视,更承载着党和国家对我们新时代广大教师的殷殷嘱托和期望。

坚葆林指出,当前,中央、省、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同时,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需求,也已经从“有学上”转向“上好学”。学院的办学特色、育人质量、基础条件和社会声誉等,正逐渐成为学生择校更重要的依据。形势追人,时不我待。学院在新一轮机遇与挑战面前,如何站稳脚跟、彰显特色、争创一流,都是迫切需要我们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坚葆林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要坚持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始终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严肃认真地对待教师这份神圣的职责,用自己的学识、阅历和修养不断激发学生对知识、对真善美的向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崇尚以德立身。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言传身教,把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传授给学生。要坚持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的责任与追求,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贡献力量。三要勤修教学内功,提升培养质量。

今年8月,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学院也成立了专门的教师发展中心。今后,我们将认真按照《计划》要求,通过优化完善教师培训内容、健全教师精准培训机制、健全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强化教师日常管理考核,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要深化体制改革,优化成长环境。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规划,坚持“择优引进、强力培养、优化结构、培育团队、成就名师”的建设方针,健全教师发展制度、夯实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拓展教师成长发展空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如既往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事业上关心教师,千方百计为教师谋实事、办好事,着力在提高教师待遇、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畅通教师诉求表达、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上下功夫,切实不断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学院“十四五”开局和“双高”计划建设凝心聚力、固本强基。

坚葆林最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任重道远、使命在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踏实肯干、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创造更加耀眼的业绩,为推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高职学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