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4:41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召开了“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副院长张德龙宣读了《甘肃机电职业学院关于成立“双高”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的通知》,介绍了学院“双高”建设工作任务目标主要负责部门等情况,并对目前面临的工作短板作了简要分析说明。

院长赵彦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教育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甘肃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等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就“双高”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明确“双高”建设的政策要求,“双高”建设要与技能甘肃、提质培优、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相结合,在各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二是建立“双高”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能力,确保“双高”项目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建立任务清单、工作台账,按期逐条逐项落实;三是认真落实“双高”建设工作任务,认真领会政策文件的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发展蓝图,优化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内涵。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人才培养体系。扎实做好“双高”建设各项工作,明确任务和职责,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突出办学特色,以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建设为标杆,引领学院各专业群、各专业全面发展。

坚葆林强调,“双高”建设工作的实施,是我院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制定的9大建设任务,各部门和建设单位要明确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严要求,高标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双高”建设各项任务。

坚葆林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建设为龙头,促进六大专业群同步发展,以“双高”项目建设带动内涵水平的全面提升;三要创新驱动,全方位提升办学水平。要深入探索高职办学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规律,紧密对接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建设人才培养资源体系,提升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水平;四要建章立制,加强绩效激励考核。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各司其职、各尽所长,统筹推进;五要攻坚克难,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各部门必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强信心、压责任、抢进度,用责任倒逼的工作方法,调动一切资源和积极因素,努力攻克创造标志性成果。

撰稿:教务处

审核:刘永雄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