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疫情防控|机电学院在行动】倾心编织“两张网” 助力打赢防控战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9:48 点击数: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力编织疫情防控“网”,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防“疫”战。 

        编织疫情防控“领导队伍网”。疫情防控是大事,力量配强是基础。学院党委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审时度势,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委书记、院长作为指挥长统筹指挥、督战指导。紧急抽调20多名政治意识强、业务能力优的工作人员补充到防疫队伍中,进一步充实了领导小组的战斗力量,有力强化了领导队伍的战斗能力。坚持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组织动员全院9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300余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际轮流值班值守,全天候协助开展查码测温、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送餐服务等精准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强大力量。

编织疫情防控“公寓管理网”。防控主体是学生,公寓管理是重点。对公寓疫情防控实行了“四级”网格化管理,并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将11栋学生公寓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明确划分责任区域,细化实化任务职责,努力做好公寓内学生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每栋楼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及时选派48名中层干部担任公寓楼长、层长,1100余名学生担任宿舍长,各负其责,协同作战,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提供了有力保证。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硬仗,卡死守牢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院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紧依靠广大师生职工,全面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坚决阻击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机电美好家园。

供稿: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