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阵地建设 >> 正文

赵彦军一行深入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8:30 点击数:


   

   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彦军带领相关帮扶责任人先后深入到定点结对帮扶贫困村徽县高桥镇木瓜、郭台两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并为贫困户送去冰糖、茶叶等清凉消暑礼包,在炎炎夏日之际给贫困户送去了一丝清凉。

   赵彦军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入户交流、查看产业发展等方式,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在木瓜村村民王泽清家中,赵彦军和全家人详细交谈,全面掌握贫困户脱贫的10项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为贫困户制定长期发展计划,鼓励他们提升信心,早日脱贫致富。查看了郭台村土鸡养殖产业后,赵彦军鼓励贫困户缑富强,要增强致富的内生动力,提高养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贫困村解决土蜂蜜、土鸡等销售门路。

   赵彦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全面收官之年,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将在7月份全面开展。我院派出的两支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落实“回头帮”措施,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我院职业教育的特色,帮助贫困对象真脱贫、脱真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做好此次结对帮扶走访活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脱贫攻坚办公室成立走访工作小组,进行贫困户信息知晓培训,对照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组织人员分批分组对我院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每到一户,帮扶人员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生产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做好记录。叮嘱他们如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鼓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要依靠党的好政策,积极参与配合脱贫攻坚行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