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阵地建设 >> 正文

学院党校举办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0:23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党校2021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毛文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教学系党总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114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开班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由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人主持。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实践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重点,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历史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为主要内容,加强党的基本规章制度教育;以入党的流程和程序为内容,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员发展程序性问题进行解读。

党委委员、副院长毛文辉作动员讲话。他从端正态度,正确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立志高远,砥砺成长成才三个方面引导学员充分认识到入党大事、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爱国爱民上做表率,树立远大理想,对党绝对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对人民满腔热忱;二是在锤炼品德上做表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涵养高尚道德情操;三是在勇于创新上做表率,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四是在实学实干上作表率,要好学不倦、勤学不辍,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在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中绽放青春光彩。

智能控制系姚江博同学作为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他本次参加培训的态度和决心,希望全体同学都能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认真思考,丰富党的基本知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首先入党。他还号召同学们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以“技”傍身,技能报国。

思政部于淑梅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主题,为本次培训作了第一讲。这次培训将为期一周,为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与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师生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努力方向,使广大师生入党的信念和决心更加坚定,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供稿:组织部

审核:刘永雄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