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阵地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7: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民族团结融合,10月11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30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文云出席,组织人事部部长毕明明、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郭爱农、副部长刘永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少数民族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廖天滨主持会议。

   文云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师生的学习及生活,倾听师生想法、理解师生感受、感知师生需求,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他要求,一是少数民族学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做到守初心,正本心,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追求,做有家国情怀的爱国者;二是少数民族教师要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教育能力,以德为先,守正创新、感恩奋进、追求卓越,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少数民族师生要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助推学院发展。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智能控制系1913班的回族学生撒青平同学讲述了学院大力开展安全教育、资助项目及社团活动等,让少数民族学生能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撒拉族学生买渊文同学讲述了自己感受最深刻的是学院每位老师都以特别负责的态度和耐心手把手教同学们实习实训,还承办各种技能竞赛,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操能力,为学生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他少数民族师生代表也就自己在学院的学习生活、成长进步各方面交流发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针对座谈会师生提出的开展与专业相适应的校外活动、开设读书角、开展普通话培训等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对于能解决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不能马上解决的及时给予了回应解释,充分倾听大家的心声,了解大家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尽最大努力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