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后勤处副处长谈餐饮文明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0:42 点击数:

编者按: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文明如火、烛照古今。文明,既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全面体现,也是一所学校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同时,更是一股凝聚共识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成功创建首批甘肃省文明校园的基础上,学校又不失时机地提出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接续奋斗目标。面对新的目标,广大师生员工都在以各自自我的方式默默地加油鼓劲、添砖加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任务非常艰巨,需要学校上上下下付出巨大的努力,绝非毕其功于一役。应该说,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新的征程上,每个个体的文明是最直接、最基础、最基本的要求。那么,我们每个个体到底如何身体力行才能更加文明呢?为此,我们开设了《文明行为大家谈》栏目,以约稿的方式就文明及文明行为等范畴的话题让大家各抒己见,以飨读者。



创建文明食堂 我们在行动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副处长 谢宏斌)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倡导文明餐饮行为,积极推进餐饮文化,树立“粒粒皆辛苦、文明进餐桌”的良好风尚,提升健康文明、节俭惜福的文明素养,践行文明餐桌规范、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使厉行节约不浪费的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

食堂工作人员使用文明用语,对师生员工一视同仁、耐心和气、热情周到。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做到饭菜分量足、质量好。守住食品安全红线,搞好个人卫生、食堂卫生。虚心接受师生员工意见,不断改进服务态度。做好厨具、餐具的日常清洗消毒、后厨大厅餐桌环境卫生的清扫工作。注意节约、杜绝浪费,检查保养食堂所有设备,做好防火防盗。

用餐人员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树立“吃多少买多少”的思维意识。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排队就餐,使用文明用语。遵守食堂规定,不将餐具带出餐厅、不恶意损坏公共财物和丢弃餐具。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巾和食物残渣,用餐结束将餐具放到餐具回收处。不穿拖鞋进入食堂,注意自己的穿着和行为。

食堂的良好秩序、文明就餐需要广大师生与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文明就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播种的是习惯、收获的是品格”。让我们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为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而努力!

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