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领导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7:00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党委班子成员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文云、杨俊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文件精神等。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内容从五章四十条完善至八章六十九条,由现行法的3400余字修改为10000余字,内容更加充实。包含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国家鼓励发展多种层次和形式的职业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建立健全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内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转化为法律规范,要深入学习新职业教育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加快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打造“技能甘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法律、带头敬畏法律、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一要通过学法用法来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依法治校的能力水平,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二要把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把法治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纳入各类人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的必训内容,在其他各类培训课程中融入法治教育内容,保证法治培训课时数量和培训质量,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及教职员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维护校园稳定的能力,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员工自觉守法、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三要不断健全日常学法制度,创新学法形式,拓宽学法渠道。在学法上,应当更加全面深入,做到先学一步、高出一筹;在尊法上,应当更加坚定自觉,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守法上,应当更加严格自律,时时处处以宪法法律为准绳;在用法上,应当更加积极主动,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全校师生树立对法治的信仰,汇聚起建设法治中国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职业教育法作为当前法治学习的主要内容,不断组织师生员工持续学习,引导师生员工遵纪守法。要加强党章和党内法规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度的学习教育,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廉洁自律上追求更高标准,自觉远离违纪红线。



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