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 “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

作者: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6:5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地各校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于4月15日启动了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及学生“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我院3名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

此次研学活动按照红军长征甘肃段路线,30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参加。研学期间,在哈达铺、腊子口、茨日那毛主席旧居等处的红色纪念馆实地参观,沉浸体验“观旧址、听讲述、忆先烈”。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我院思政课教师代表表演的歌舞剧《映山红》,主题鲜明、表现方式独具魅力,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迭部县城关小学,我院思政课教师代表与学生们进行了师生互动,共讲红色故事,同唱爱国歌曲,以“长征路上的思政课”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和小朋友们同上一堂思政课,取得了良好示范效果。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神圣的灵魂洗礼和精神重塑,它将不断激励思政课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砥砺前行,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做新时代理想信念坚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